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蒋经国奔驰车尘封25年亮相 “低调朴实”

2016年02月22日 08:43:00  来源:中新网
字号:    

  中新网2月20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已故台湾当局前领导人蒋经国生前接待外宾的一辆八人座奔驰经典房车,在车库尘封25年,去年被台湾经典老车协会理事长李世昌发现、入手。车身造型典雅,内装简单不奢华,李世昌说:“坐进车里,仿佛感受蒋经国低调朴实的个人特质。”

  李世昌是骨董车痴,去年二月拜访友人位于宜兰的民宿,闲聊时对方无意提及“地下室车库有一辆老车,听说曾是蒋经国的车”。

  他眼睛一亮,发现是1974年出厂的W114八人座奔驰车,手排老车造型典雅,浅色皮椅极富韵味。细把的方向盘有一圈白色皮套,驾驶座与副驾仍套着出厂时的白色奔驰标志椅套,车况良好,只是尘封25年,车身积了厚厚一层灰。

  李世昌入手后,花很多工夫清洁、上蜡,保留老车的原汁原味。他与友人追溯车子来历,经前一手车主口述、上网查证蒋经国任内当局礼宾车确是同型同款,加上挡风玻璃留有“忠勤60总统府”等识别标章,确认老车大有来头。

  这辆骨董车有六缸引擎,车龄虽42年,上路没问题,还曾试飙到时速140公里,性能不错;他搜寻发现,蒋经国座车是凯迪拉克,八人座奔驰车专供接待外宾。

  去年底他带骨董礼宾车跨海到厦门,参加海峡两岸自驾车友联谊公益活动,对岸车友听说是蒋经国用车都很好奇,认为是为历史留下见证。

  新竹县政府与新埔镇公所合办“吧哩国老车音乐节”,台湾经典老车协会号召200辆经典骨董车大会师。老礼宾车再出动,本月27日在台湾新埔智能园区亮相。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