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前沿创新设计“点亮”台北自行车展

2016年03月02日 09:40:00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3月1日电(记者柳新勇 何自力)一年一度的台北自行车展将于3月2日至5日在台北举行,吸引千余家海内外厂商参展。1日,主办方在展前记者会上揭晓今年的“创新设计奖”获奖产品,这些产品因创新程度、环保性、实用性等特点从众多设计中脱颖而出,体现了产业发展的新趋势。

  今年,共有182件设计作品参与评选,产品涵盖自行车整车、零配件和电动自行车等类别,既有针对专业车手需求的设计,也有为提升大众骑乘舒适性、安全性和便利性的优秀设计。经专家组评审,47件设计荣获该奖项,其中的5件最优秀作品被授予“金奖”。

  主办方表示,今年的参赛作品在设计细节上都有明显突破,具有巧思,充分体现了产业发展的新趋势。有的产品应用环保材质,有的在实现轻量化同时提高耐用度,有的力求极简操作,还有可折叠的安全帽、夜间高亮度的自行车灯满足人们骑乘安全方面的需求。

  在金奖作品中,一辆为2至5岁幼儿设计的滑步车很抢眼。这辆X-mini滑步车可以轻松调整坐垫高度、把手距离、轴距以及车身角度,让每个幼儿都能找到最舒适的位置,从而使骑行变得更有乐趣。

  另外,一款卡其色的自行车踏板因采用环保材质受到了评委青睐,进入获奖名单。踏板的主要成分是稻谷壳,以天然植物作为原料减少污染,降低对石化原料的依赖。踏板表面采用独特的防滑科技,并通过符合人体力学的微幅曲线设计减少外滑,提升骑乘安全。

  主办方表示,获奖产品能够脱颖而出不仅证明获奖者的创新设计实力,同时也将成为厂商的有力产品。

  将于2日开始的本届展览共吸引了1112家厂商参加,使用展位3330个,面积达6.5万平方米。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