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国民党台东党部介寿堂要被拆 文史人士欲轻生(图)

2016年07月06日 08:06: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国民党台东党部介寿堂要被拆文史人士欲轻生(图)

  国民党台东县党部介寿堂由已故台湾当代建筑师吴明修设计建造,砖砌外墙几何图形是其特色。尤聪光 摄

  中新网7月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台东文史工作者林国勋4日跑到国民党台东县党部顶楼扬言跳楼,抗议台东县农会及台东县政府文化处未进行会勘,就找来挖掘机拆除已故台湾建筑师吴明修设计建造的介寿堂。过程一度僵持不下,经警消单位及相关代表介入商谈后,达成暂时停工共识,并于5日审查会勘。

  台东县文化处胡青松表示,介寿堂是否具建筑历史文化价值,相关申请审查文件已送交台当局主管机关处理,他们也不知道为何包商昨天进行拆除动作?但在尚未会勘审查前,拆除工程都必须先暂停。台东县农会说,一切都配合县府办理,但所有土地使用及拆除,农会都依法行政处理。

  县农会强调,占地1200坪(1坪合3.3057平方米)介寿堂土地,当初是县党部承租,去年归还,为了活化利用,今年初招商,农会依法申请拆除。

  “机具敢动作,我就跳楼!不信试试看。”林国勋情绪激动地说,1964年建造的介寿堂,建筑体极富文化历史意义,2年前他向县府文化处依历史建筑理由提出声请保留,但还未会勘,就看到挖掘机在党部出现,相关单位根本在玩两面手法。

  警消单位据报抵达现场,并试图沟通,也准备气垫床做好防处措施,县议员林参天、洪宗楷等人并和他进行喊话,但过程一度僵持不下,他还拿起一根铁条,就朝施工空地丢弃,让现场气氛紧张起来,幸经相关人员安抚和沟通,化解危机。

  据了解,该介寿堂建筑融合西方与东方,尤其砖砌外墙几何图形成为建筑特色。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