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台湾客家媒体祖地行 重走客家先民迁徙路

2016年08月08日 14:4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7日上午,“‘祖地寻源’——台湾客家媒体祖地行”在福建长汀启动。来自海峡两岸的50多名客家记者、青年学生参加活动。

  由福建龙岩人民广播电台主办的两岸客家记者、青年学生重走客家先民迁徙路活动,8月2日从河南新郑祭拜轩辕黄帝开始,途经开封龙亭、宋都御街,进入“客家摇篮”江西赣州;又从赣州客家文化城开始,祭拜客家祖先、姓氏祖牌,经过客家先民南迁纪念坛、客家儿女魂牵梦萦的宁化石壁,进入“客家祖地”龙岩。

  活动主办方负责人表示,重走客家先民迁徙路,追寻客家先民迁徙的足迹,感悟两岸客家文化同根同源客脉相承,就是为了缅怀先人、回顾历史,更重要的是为了面向未来;不仅要为台湾客家新生代找到血脉的根,更重要的是唤起两岸客家新生代作为华夏炎黄子孙、龙的传人的根本意识。(完)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