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台湾文化动态

96%台湾人每天上网催生“精享族”

2016年08月24日 07:48: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Google22日公布最新“消费者洞察报告”及“台湾数位消费者研究报告”,发现96%的台湾人每天上网,比例高居亚太地区第2,因此催生出懂得“精明消费、享受生活”的新兴族群。

  根据2016年“消费者洞察报告”数据,有96%的台湾人每天上网,此比例在亚太区仅次于香港(97%)。台湾智能手机渗透率也创82%新高,其中25岁到34岁的年轻使用者更是人手一机,智能型手机普及率达100%。

  Google表示,在这股趋势下,台湾消费者的网络及购物行为也出现转变,并逐渐发展出懂得“精明消费、享受生活”的新兴族群“精享族”。他们不但更爱搜、更会买也更会分享。

  根据Google发布的“台湾数位消费者研究报告”,有70%的“精享族”愿意花更高的金额来增加个人可运用时间以及提升生活质量;有67%的“精享族”对他们未来两年的消费有信心,能够维持相同甚至更高水平。

  报告也显示,79%“精享族”的日常生活高度依赖网络,他们有76%会每天利用网络搜寻信息、52%每天会上YouTube数次,甚至有56%表示会为了获取自己想要的信息,主动透过YouTube观看影音。

[责任编辑:高斯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