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大陆优秀图书台湾高校巡回展开幕

2017年10月12日 10:2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10月11日电 (记者 蒋雪林 邢利宇)第二届大陆优秀图书台湾高校巡回展11日在台北开幕。为适应时代发展和岛内读者购书习惯,主办方将同步举办网络书展,为台湾学子提供充分了解大陆的机会。

  主办方介绍,书展期间,主办方还将在两岸同步启动“读一本好书,留一份感动”征文活动,学子们阅读书籍的同时,还可以参加读后感征文,赛事设置若干奖项和现金奖励,主办方将把参赛获奖作品结集出版。

  本次书展由大陆华艺出版社主办,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天龙书局、万有楼股份有限公司、丽文文化事业机构、名山堂书店、秋水堂书店、唐山书社等台湾图书经营机构协办。

  华艺出版社常务副社长刘泰在开幕式上表示,青年学生是图书出版的重要受众群体,在台湾出售的大陆简体字图书一半以上的读者来自大学校园。通过书展,在促进两岸出版同业交流的同时,更希望能满足台湾青年学子需求,给他们带来新的、不一样的阅读体验。

  台湾两岸出版交流协会理事长沈荣裕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本次书展特别增加了古籍书及线装书。这些书籍与台湾出版的同类书籍相比,价格便宜,台湾高校学子将以非常实惠的价格买到中意的书籍,加深对中华传统文化的了解。

  沈荣裕表示,作为图书销售商,他所销售的简体字书籍近年来在成倍增长。大陆所出版的书籍选题比台湾广,如计算机、中医及理工类书籍台湾出版较少。大陆的这些书籍刚好填补了空白。

  主办方介绍,本次书展将跨越台湾北中南地区,在世新大学、东吴大学、东海大学、台湾中山大学等三十余所大专院校举行。参与本次书展的大陆出版机构共200余家,参展简体字图书有2000多个品种、800万码洋。巡回展为期90天。书展结束后,部分图书将免费赠送台湾高校图书馆收藏,以丰富台湾高校图书馆馆藏。

  华艺出版社于2011年设立专责海外图书交流的专业机构,在6年多时间里,共向台湾出口大陆优秀简体字图书近5750万码洋,92万册,与几十家台湾经销商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为5家合作伙伴建立了线上销售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