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南投12位书法家齐聚日月潭 进行陶与书法的对话

2017年11月08日 11: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南投12位书法家齐聚创作。(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南投为延续书法价值,于7日邀请12名顶级书法家结合书法与陶艺,在日月潭亲手窑创作陶罐雕刻,以期让此艺术贴近生活化、现代化与本地化。

  12名书法家7日上午齐聚日月潭亲手窑,在陶胚上挥毫书写诗词、祝福语并落款,再以刻刀或刮刀在胎面上勒刻,后续进行施釉阴干,再择日入窑。

  负责人表示,计算机化、键盘化的大趋势不可逆,书法的功能性面临退位,我们不可能强求“力挽狂澜”,但要思考如何去保存或强化它的艺术价值。

  此次希望通过“陶与书法的对话”,借助器皿等不同介质表现书法,不但让工艺品与纯艺术创作相得益彰,书法家也得以找到新舞台。生活陶融入艺术、贴近生活,人们看它、玩它、收藏它,耳濡目染,无形中提升美学素养及道德修养。(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