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法源寺》巡演至台湾 “光绪皇帝”周杰连哭48场

2017年11月08日 14:0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周杰在《北京法源寺》中饰演光绪皇帝。(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8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演员周杰近期出演改编自台湾知名作家李敖同名小说的舞台剧《北京法源寺》,并饰演光绪皇帝一角。目前该剧已在大陆巡演了48场,即将在台北演出3场。周杰坦言每一场演出他都战战兢兢,有一场戏难度特高,他必须情绪快速转折,在两秒内瞬间落泪,“我每一场都是真哭,已经连哭48场”。

  他说,这场戏是光绪皇帝突然对慈禧太后说“亲爸爸,我是爱你的”,说完眼泪马上掉下来。其实当初导演田沁鑫并未要求他一定要掉眼泪,是他自己认为身为一个演员必须如此发挥,但自我要求太高的结果是,每一场演到这桥段时都极其揪心。“每到这场哭戏,我都会不想演,因为要瞬间表现出来,真的太难了。这不像电视剧,哭不出来还可以重来。但就算观众看不到我的眼泪,也要让他们体会到是真的、是真情。”

  出演该剧之前,周杰就为了角色研读历史,为多了解光绪、熟知戊戌变法,他做了许多功课,重新去认识这位一般人眼中代表衰败的皇帝,并理解他想要变革、拯救大清免于亡国,却无力回天的悲情与最后挣扎。

  该剧从2015年排演至今,周杰始终敬业地维持同样的短平头发型,平均一个月就要理一次发,他说:“这是一种内心的尊重、演员对角色的尊重。”

  周杰近年来较少接演电视剧,坦言因为好剧本难找,“多年前拍摄的《还珠格格》《少年包青天》至今还在在回放,这说明还是要接拍好的戏才对”。(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