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7多伦多亚洲影展揭幕 台湾影片《最后的诗句》北美首映

2017年11月10日 09:42: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傅孟柏(右)与温贞菱今年荣获台湾迷你剧视帝、视后。(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最后的诗句》(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第21届多伦多亚洲影展(Toronto Reel Asia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于9日揭幕,今年入选台湾电影包括入围釜山影展新浪潮竞赛单元的《最后的诗句》及由华语乐坛知名作词人姚谦监制的纪录片《一个人的收藏》。亚洲影展今年首度与高雄电影节合作,推出“台湾脉动”短片单元,放映4部短片作品,于12日至13日在多伦多TIFF Bell Lightbox戏院展开北美首映。

  由台湾新锐导演曾英庭执导的《最后的诗句》,细致呈现了青年的贫穷处境,曾入围台湾金钟奖8项提名及获颁电视电影类最佳男、女主角奖,好评不断。自认遵循大陆导演娄烨和韩国导演李沧东风格路线的曾英庭,将与男主角傅孟柏出席11月12日映后座谈,与多伦多观众分享本片创作历程。

  由知名作词人姚谦监制、新锐导演徐浩轩执导的《一个人的收藏》,是台湾首部探讨艺术创作及收藏题材的纪录片,获选为今年国际艺坛盛会香港巴赛尔艺术展(Art Basel)的电影开幕片。片中访谈超过世界十大城市25位艺术家、收藏家与策展人,带领观众一窥艺术收藏的门道并纵观亚洲当代艺术的发展。导演徐浩轩曾参与《他们在岛屿写作》文学纪录片拍摄,本片为其首部长片作品;监制姚谦除以作词人身份为人熟知,本身也是热爱艺术的收藏家,拍摄动机即起源于他的同名创作。

  亚洲影展今年首推“台湾脉动”短片单元(Pulse of Taiwan),精选放映4部来自高雄电影节获奖的短片作品,包括蔡宗翰《爱在世界末日》、吴晓峰《老大》、练建宏《小孩不在家》与李宜珊《亮亮与喷子》。其中《爱》片入选今年西班牙锡切斯影展,为该影展有史以来首部入围竞赛单元的台湾电影,也将于本月底的金马奖角逐最佳短片奖。(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