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设计界达利”西班牙设计鬼才亚米海因将赴台巡展

2017年11月10日 10:4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被欧美设计圈誉为“菲利浦史塔克接班人”“设计界达利”的西班牙设计师亚米海因带着经典作品将赴台展出。(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0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被欧美设计圈誉为“菲利浦史塔克接班人”“设计界达利”的西班牙设计师亚米海因将带着经典作品赴台展出。亚米海因是当代最受瞩目的西班牙设计师,集鬼才、童趣、前卫与颠覆于一身,这次他将带着主要作品《绿公鸡》《西洋棋》以及《摇滚热狗》等40件作品赴台,展现他成名之后的重要创作。

  海因1974年出生于西班牙,2002年就获权威设计杂志《Wallpaper》“年度最有潜力10大设计师”和《Elle Deco》国际大奖,并被西班牙政府文化部选为最具才能的年轻西班牙艺术家之一。2012年他获得《Wallpaper》杂志分量最重的“年度室内设计奖”殊荣,堪称“西班牙之光”,设计范畴横跨公仔、珠宝、艺术品与室内设计,作品个性华丽又充满俏皮魅力。

  “与其说我是艺术家或是设计师,我宁愿定义自己是创造者,每一件作品都有我的热情和心血。”海因满脸胡渣,眼神清亮,一开口就是自信与霸气,“人们总想把我分类,两周前我入选全球百大室内设计师,三年前又说我是最有潜力的艺术家之一,我觉得这些都不重要,心之所向,我就依循,我想当我想被归类的那一天到来,我应该就完蛋了。”

  这次在台湾的展览是2013年海因受邀在荷兰格罗宁根博物馆(Groninger Museum)所举办的“FUNTASTICO Jaime Hayon”大型个展内容,集结他从青少年时期的涂鸦本到其近十年来的心血结晶,无论是充满色彩与童趣的《绿公鸡》、高达两公尺的巨型装饰艺术《西洋棋》或是水晶、雕塑等超过40件个人经典作品。“我希望台湾民众看见作品之外,也可以知道作品背后的理念与意义,喜欢设计的年轻学子可以在展览中获得更多启发。”

  “我认为设计可以改变世界,事实上,设计已经正在改变世界。”海茵表示,设计可以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方便,“设计不只是实用,也是一种传达,可以拿来用就是设计,不用的时候可以观赏,也就是艺术品。我认为艺术跟设计其实就是一线之隔。”

  西班牙设计金童“Jaime Hayon亚米海因”唯一设计个展将于12月22日在台北松山文创园举行,展出至2018年3月4日。(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