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彰化上演“花样年华” 200件珍藏旗袍风华绝代

2017年11月10日 13:1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彰化上演“花样年华” 200件珍藏旗袍风华绝代

  彰化展出旗袍达人黄贵烛珍藏的200多件各式旗袍。(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0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彰化市古月民俗馆上演“花样年华”,于9日以复古旗袍派对的形式揭开展览的序幕,引领民众走进风华年代感受时空错置的美丽。复古派对所用服装则来自旗袍达人黄贵烛所珍藏200多件各式旗袍。

  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旗袍服饰在时装世界舞台上再受瞩目,成为中国女装的典型代表,展露东方气质,引起时尚设计师的一片东方热,这次能展出风华绝代的珍藏实属难得。

  本身也是书法老师的黄贵烛说,难忘母亲穿旗袍的优雅背影,18岁起不论春夏秋冬,每天穿自己做的手工旗袍,50年来不曾改变。连睡觉目前都穿上改良的睡衣旗袍,旗袍几乎不离身,成了她最贴身的伙伴之一。

  这次展出黄贵烛从年轻到现在拥有近二百件旗袍及鞋包配饰,各式花样、材质的手工制作旗袍,连滚边也十分讲究,当衣服穿旧了有破损了,就运用巧思缝补改造,变成一件新旗袍;搭配创作的发饰、耳环、包包、鞋子等,每一件都是别出心裁、独具匠心的作品。(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