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家在台南”特展登场 为鲲鯓王平安盐祭热身

2017年11月10日 14: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家在台南”特展在南鲲鯓代天府展出,展期自11月10日到12月17日。(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10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2017鲲鯓王平安盐祭即将于11日在台湾登场,南鲲鯓代天府特别邀请当地画家侯文钦同步举办“家在台南”画展,他以台南文学为本、个人成长痕迹为辅,交迭出具有独特风情的画作,值得一看。

  南鲲鯓代天府负责人表示,侯文钦出身北门二重港,受到画坛名家沈哲哉启蒙,自小显露绘画天份,高中就拿下台湾学生美展第一。他在中年后重拾画笔,从美国画回台湾,从台湾东部画到台南南部,每年创作超过上千幅,补足当年弃画从商的缺憾。

  “家在台南”共有三个系列,分别是台南文学系列、花莲系列和美国时期系列,三个地方都曾经是侯文钦的家乡,他用记忆、经验加上想象力,画出他生命中的各项经历。

  配合即将登场的平安盐祭,侯文钦也以此为题作画,将许多演艺圈明星身影融入画中,试试民众能从中找出几位明星。“家在台南”特展在南鲲鯓代天府展出,展期自11月10日到12月17日。(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