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舞台剧《水中之屋》关注小人物 讲述嘉义台风水灾往事

2017年11月21日 15:1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阮剧团作品《水中之屋》,描述地方小人物风情。(图片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中国台湾网11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嘉义东石鳌鼓湿地曾是发生台风水灾时居民一度受困的区域,剧作家许正平以长年在该地实地调查的故事为灵感,写下舞台剧《水中之屋》,描述小人物风情。

  许正平表示,虽然当地人口不多,但处处有惊喜,“我每回去几乎都会迷路,因为它被树林包围着,不容易找到。全村的人口约为320人,青壮年都离开了,里面也几乎没有商店和住宿的地方,但留在村庄里的人都很有向心力,以装置艺术打造小区的氛围。”

  许正平出生于1975年,台南新化人,他表示同样是在小镇成长,对于地方上的人口外移或是气候带来的灾害都颇有感触,“那是一种害怕家乡记忆会消失的焦虑。”这样的焦虑感,成为《水中之屋》里的核心关键。

  故事从一场发生于20年前的台风开始,3名童年玩伴蚬达、丽蚵和混血儿卡螺因大水而有了不同的命运,有人家破人亡、有人远走高飞、有人离乡背井。20年后他们因缘际会返乡,却又因为一场台风大水被困在村庄里,但却因此有机会面对儿时的创伤记忆。

  《水中之屋》将于11月24日至26日于台北水源剧场演出。(中国台湾网 杨永青)

[责任编辑:杨永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