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耻辱失利将梅西推上风口浪尖 “球王之路”C罗已领先一步

2018年06月22日 14:0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体坛风云烩,人间百滋味。”大家好,我是早上才到单位就听说阿根廷被血虐,不由得心疼梅西再度成为悲情主角的迷你“海贼”撸哥~

  看到最终比分的时候,老实说,撸哥的确吓了一跳,0比3?要知道,阿根廷贵为上届世界杯的亚军,是本次赛事夺冠的大热门之一,而身为队长的梅西,更是被人们寄予厚望,但仅仅用了两场比赛,潘帕斯雄鹰就仿佛丢掉了飞翔的翅膀,让所有支持和喜爱他们的球迷大失所望……

  即将年满31岁的梅西,与已经33岁的C罗,并称为当今足坛的“绝代双骄”,在过去的十年中,二人包揽了全部的金球奖杯和“世界足球先生”,而关于他们之间的比较也从来未曾停歇。很多人喜欢称“阿根廷10号”为“梅球王”,但撸哥却不敢苟同,至少,他还没能捧起那座象征足坛最高荣誉的大力神杯,而在俄罗斯红场的角斗中,梅西与C罗的表现更可谓天差地别……

  有意思的是,本次世界杯的小组赛出战顺序,恰好是C罗在前,梅西在后,换句话说,二人的隔空对话将会频繁上演,而就目前的情况看来,这场比拼的过程似乎有些一边倒……

  小组赛首轮,由C罗领军的葡萄牙队与“斗牛士军团”西班牙展开激烈碰撞,比赛的过程可谓一波三折,最终葡萄牙队依靠C罗的帽子戏法艰难逼平对手,赛后,C罗的优异表现也迅速占领了各大媒体的头条,当然,人们在兴奋之余,也在期盼“辣个男人”能够给出强有力的回应,然而,剧情的发展却超出了人们的预期……

  隔天的比赛中,阿根廷被名不见经传的冰岛队逼平,虽然比赛的结果相同,但过程的发展却让人失望,梅西依然是球场中的主角,但这次,他也沦为了冰岛导演的“背景帝”,丢掉点球的阿根廷人成为人们口诛笔伐的对象,但多数球迷仍认为,那只是小组赛的首战,状态不好也情有可原,赛后梅西也表示,“下一场,我们会给出有力的回应!”吃下了这颗“定心丸”,很多人和撸哥一样,期待“梅球王”和他的阿根廷队触底反弹,但结果却是,没有最惨,只有更惨……

  前天晚上,C罗带领的葡萄牙队1比0战胜了非洲劲旅摩洛哥,并直接将对手淘汰出局,葡萄牙7号打进了全场唯一的进球,也再度成为了全世界膜拜的对象。正所谓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老对手表现的越好,另一端“梅球王”的压力就越大,然而克罗地亚人想让他们体会的,似乎并非“压力”,而是深深的绝望!

  阿根廷与克罗地亚,在两支球队交手之前,多数人觉得前者实力占优,即便不能大胜,也至少不会惨败。记得世界杯开赛前,梅西的巴萨队友拉基蒂奇曾表示,与阿根廷队交手压力非常大,但他们很享受向强队学习的过程,每个人都知道梅西是多么出色,想防守他似乎很艰难,但自己的球队会尽力做到。而事实是,克罗地亚人不仅做到了,还直接将梅西和他的球队逼入了万丈深渊……

  要知道,对阵克罗地亚的比赛,对阿根廷来说犹如生死大战,在对手先取三分的情况下,阿根廷队若要以小组第一出线,则必须战胜对手,而在这样重要的比赛中,阿根廷门将卡巴列罗却犯下了不可挽回的低级失误,并让对手率先取得进球,使球队陷入了极其不利的状况中。队友表现低迷也就算了,连身为领袖的梅西也是完全不在状态。

  数据显示,梅西在上半场只触球20次,纵观全场,他也仅仅触球49次,如此少的触球机会要想形成威胁是不可能的。诚然,在克罗地亚球员的严防死守下,梅西很难与皮球接触,但如果他像往常那样回撤,队友们也能找到他。只可惜,梅西并没有选择这样做。而更加尴尬的是,比赛中梅西的传球次数只有32次,甚至要少于门将卡巴列罗的42次

  赛后,梅西再度陷入舆论的漩涡,有阿根廷媒体甚至认为:“在卡巴列罗犯错之前,梅西老早就消失了。他不是球队需要的领袖,在场上单打独斗,未能制造任何威胁,甚至都没有射门,也没有帮助队友创造机会,巨大的失望。”

  输掉比赛的梅西,仿佛整个人都焉了,他垂头丧气,茫然无措。很多人觉得,梅西本届世界杯之路很可能止步小组赛,若真如此,那么无论对他本人还是球迷来说,都是巨大的损失。好在,世界杯还没有结束,一切仍未有定论,是扛起球队前进,还是就此跌入谷底,“梅球王”是时候给出答案了……

  声明:本文为网友投稿作品,内容系作者个人观点,与中国台湾网无关。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