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三地举行联合书画展纪念孙中山逝世九十周年

时间:2015年10月14日 16:22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提要] 今年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纪念日,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协会”、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7日在台北举行联合书画展,纪念这位两岸三地共同敬仰的伟人。

  新华网台北3月7日电(记者李寒芳 曹典)今年3月12日是孙中山先生逝世90周年纪念日,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台湾“中华教育文化经贸促进协会”、香港两岸和平发展联合总会7日在台北举行联合书画展,纪念这位两岸三地共同敬仰的伟人。

  据介绍,此次联合书画展作品共百幅,取其谐音“百福”为两岸三地炎黄子孙祈福。台湾方面参展作品由中华画学会提供,包括李奇茂、欧豪年、章然、罗振贤等书画界名家参与,大陆方面由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及湖北武汉台办组织提供,香港方面配合孙中山属虎生肖,由画虎权威叶金城提供各种虎像绘画。

  “养成乐死之志气,革去贪生之性根”“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须努力”……记者在书画展上看到,许多书法作品都以不同形式展现了中山先生的名言。

  主办方表示,冀望通过此次书画展,唤起两岸三地华人及台湾地区青年学子对中华文化的认知与了解,在中山先生精神的感召下凝聚对中华文化的向心力。

  著名画家、筹委会主委章然在开幕式上致辞说,希望联合书画展的活动长期合作下去,轮流在两岸三地举办。两岸要在互惠互利基础上发展,双方要充分融合,要有一家人的情感,借我们的文化、教育,可以让两岸关系从和平走向和解、和好。

  上海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李静表示,书画是中华传统文化精髓,此次展出从不同角度对孙中山先生缅怀,也为书法家搭建切磋技艺平台,使两岸民众加强对书画了解,呼唤对中华传统文化认同。

  据介绍,此次展出在台北市立社会教育馆举行,展出从即日持续至3月12日。

[责任编辑:郜利敏]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