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婚姻家庭子女“一起去看雪”

2016年01月27日 09:06: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第二届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冬令营25日在京开营。本次冬令营活动以“我们一起去看雪”为主题,自1月24日至31日在北京和黑龙江两地举行。

  活动由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主办、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承办。参加活动人员近60人,主要包括来自大陆和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台湾为大陆配偶服务的民间团体代表。

  为期八天的活动内容丰富,营员们将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感受非遗文化的博大精深,在中国科学院探秘3D打印,在哈尔滨参观冰雪大世界体会冰雪魅力。

  在当天的开营仪式上,民政部社会事务司司长、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主任王金华表示,希望两岸青少年珍惜这样的交流机会,敞开胸怀,积极互动。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李祎珩说,希望能在这有限的八天时间里,帮助台湾朋友了解大陆,留下美好的回忆,并盼望将来有机会在宝岛台湾和这些朋友们再度相逢。

  台北实践大学大二学生卜启正说,希望通过这次机会好好认识大陆,与当地人广泛交流,回去告诉朋友们一个真实的大陆。

  作为大陆服务两岸婚姻家庭的专门机构,海峡两岸婚姻家庭协会和海峡两岸婚姻家庭服务中心非常关心两岸婚姻家庭子女的成长,过去的三年里,协会和中心已连续举办三届夏令营、一届冬令营和冬令营回访活动,旨在促进两岸青少年感情交流。(记者齐湘辉)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