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中华之根展览和公益慈善拍卖会在台湾举办

2016年05月25日 08:5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慈善拍卖会现场。

  中国台湾网5月24日乐山讯 5月12日,“自然的奇迹——中华之根四川杨玉冰根书艺术台湾展”在台北开幕,50余幅根书法艺术作品,吸引了众多台湾观众。杨玉冰是四川省乐山市人,作为中华乡土艺术大师及根书法艺术创始人,他对传统根艺进行研究与创作,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根书法艺术,并建成根书博物馆。此次展出是杨玉冰第二次携作品赴台展出,作品皆为杨玉冰近年代表作。杨玉冰表示,根书法艺术是一门新兴艺术,也是书法和根艺两种中华传统文化艺术的结合体。希望通过此次展示与交流,吸引更多台湾青少年欣赏中华传统文化。

  5月16日,杨玉冰在台北圆山大饭店进行中华根书公益慈善拍卖会,为2016年根书艺术全球巡回展台湾首站画下圆满句号。前中国国民党代主席黄敏惠、中华传媒集团董事长范晓伟等台湾嘉宾参加拍卖会。拍卖会共卖出两幅作作品——《中华之根》和《宁静致远》,拍卖款共计275万元,将在扣除行政费用后全部捐给台湾公益团体用于慈善活动。(中国台湾网、乐山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