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北文学奖获奖作品《我为你押韵“情歌”》7月北京上演

2016年06月02日 09:23: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北京6月1日消息(记者 张瑜瑜)由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台湾创作社剧团(台北)联合出品的话剧《我为你押韵》将于今年6月30日至7月3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上演。该剧由台湾创作社剧团(台北)于2011年创作,至今已在两岸巡演超过50场,并于2013年及2014年受“两岸小剧场艺术节”邀请到北京演出,获得了两岸观众的一直好评。

  《我为你押韵》由冯勃棣编剧,曾获第11届台北文学奖得奖剧本称号。《我为你押韵-情歌》从一位陷入困境的编剧和一位神秘女子的相遇为起点,以“押韵偏执”和许多红极一时的情歌歌名串起男女间感情的多样状态。押韵的台词、幽默犀利的文采,句句道破男女间矛盾复杂的情感。该剧编剧冯勃棣诗意发问,人生中,你会碰到几个人为你押韵呢?他说,选几个巧思的韵脚安放在心中最柔软的角落,其他的爱恨情仇啊,都可以忘怀了吧。剧中也表达了歌手张雨生的思念,重温许多人曾有过的青春与梦想,也勾勒出了年轻一代的抒情面向,留下纯真年代中简单的感动与简单的痛。

  该剧的导演杨景翔是近年来在台湾活跃的新锐导演,师从赖声川老师,现为台湾艺术大学客座助理教授。杨导介绍,这剧本里藏着编剧的初心,那深不见底的,在失恋里疗伤的小小悲戚,剧中的编剧经历了一段悲剧却透露着喜感,因为他看不清,也说不明,像是他找不到韵脚,像是他写的残破诗句,希望观众在剧场里,不求疗伤但能止痛。

 

剧照

剧照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