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世界寿乡.魅力蕉岭”吸引台湾媒体记者

2016年06月02日 09:24:00  来源:你好台湾网
字号:    

  你好台湾网6月1日消息(记者 梁恒 善坤)5月31日-6月2日,台湾中天电视台、《民众日报》记者到广东省梅州市蕉岭县进行主题为“世界寿乡.魅力蕉岭”的采访报道。

  在蕉岭期间,两家台湾媒体重点围绕该县的长寿健康产业、涉台渊源、自然景观、民俗文化等内容进行全方位、多角度采访。采访组一行先后到蕉岭县丘逢甲故居、长潭自然保护区、长潭镇白马村、长潭玉纯酒厂、三圳镇九岭村、谢晋元故居等地进行实地采访。在该县三圳镇九岭村,台湾媒体记者还走进百岁老人的家中,与长寿老人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探寻长寿的秘籍。

台湾媒体记者在丘逢甲故居采访(你好台湾网 图)

  “这里的人都很热情、很亲切,而且感觉这里的气候、环境等跟台湾都很接近。”中天电视台记者林际翔认为,蕉岭有宝贵的长寿文化和浓厚的客家文化,而且还是著名的台胞之乡,这些都是非常有价值的采访素材,也是此行采访报道的重点。

  《民众日报》理事长陈明成表示,长寿文化是蕉岭的一大的亮点,希望透过实地采访、体验,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台湾读者介绍蕉岭这个世界长寿之乡。

  蕉岭县是全国重点台乡,广东省首个县级的“海峡两岸交流基地”。该县与台湾渊源深厚,两地往来历史悠久,缘续300余年,可谓人缘、血缘、地缘一脉相承。蕉岭县副县长廖如向记者介绍,此次希望透过台湾媒体的视角,结合蕉岭的长寿文化、客家文化、台胞之乡等特色,在台湾岛内宣传、推介蕉岭的生态、人文、旅游等内容,向台湾乡亲展示“世界寿乡.魅力蕉岭”的形象。

  据了解,此次蕉岭采访结束后,中天电视台拍摄制作的专题节目预计7月份,通过中天综合台、中天亚州台及网络媒体在台湾岛内陆续宣传报道;而《民众日报》则将于近期制作专版在报纸及网络媒体刊出。

台湾媒体记者在长潭自然保护区采访(你好台湾网 图)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