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商创业在江苏》创作工作会在南京举办

2016年06月03日 10: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日南京讯 “我们这次采编出版的目的,就是从台商的角度出发,既展示台商创业创新的风采,也展示江苏优良的投资环境。”6月1日下午,由江苏省台办和江苏省作协联合举办的《台商创业在江苏》创作工作会上,省台办主任杨峰如是说。省作协主席范小青、党组书记韩松林,20位江苏知名作家及省台办和省作协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不少人认为深扎基层就是扎根农村,其实社会的方方面面都可以深入了解和挖掘,台商就是其中具有当代标志的特殊群体。这个创意为作家提供了一个全新的创作视角。”尽管创作任务繁多,范小青依然亲自挂帅了此次《台商创业在江苏》采风活动。同为此次活动参与作家的省作协顾问周桐淦对活动做了任务说明,他表示,希望作家能发挥个人所长,发现台商最具特色的一面,写出新意、写出亮点。

  杨峰介绍了当前台海形势以及苏台各领域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希望此次采编活动能充分展示台商台企与江苏互利共赢的突出成果,充分展示台商台企积极转型发展、创新发展的突出成绩,充分展示台商台企在江苏创业有成就感、发展有荣誉感、生活有幸福感,促进和引领广大台商积极参与“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助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期待这本书能够成为一本反映在苏台商创业创新的精品力作。

  “希望大家的文章能反映当前时空和时代特点,力求真实、客观,努力出美文、成精品。”韩松林对此次活动提出期许。

  据悉,江苏20名知名作家将用接下来两个月的时间,一对一“结对”采访20多位江苏台商,用心与他们开展交流,用笔写出台商精彩的创业创新和生活故事。(宣传处)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