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海峡两岸手工艺人福州亮绝活传技艺

2016年06月08日 07:46:00  来源:福建日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刘深魁) 5至6日,海峡两岸传统手工技艺青年论坛在福州举行。百余名来自海峡两岸的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欢聚一堂,亮绝活、传技艺、话传承,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用自己的双手阐释着工匠精神以及对“非遗”的热爱。

  本次论坛共邀请30多名台湾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及青年代表,他们分别来自台湾的手工银饰、制陶、传统玻璃制作等领域,其中既有老师傅亲自上阵,也有青年传承人献艺。他们与福州的油纸伞、脱胎漆器、软木画等传统手工技艺传承人一道切磋技艺。与会代表就“非遗”资源、手工技艺项目、传承人机制、产业资本的融合与对接等展开交流研讨。与会代表呼吁,有识之士积极投入到以手工技艺为代表的“非遗”保护中来,让“非遗”世代相承。

  此次活动由福州市民革、福州市台办、福州市台联等单位联合主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