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

2016年07月06日 08:06:3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图为开营授旗仪式

  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在北京开营,图为开营授旗仪式。(中国台湾网 朱炼 摄)

  中国台湾网7月5日北京讯 (记者 朱炼)7月5日上午,“龙脉相传·青春中华——全国台联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京国际饭店隆重举行。千余名来自岛内、海外的台胞青年汇聚在此,共同拉开了本届夏令营活动的帷幕。

  开营仪式上,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台联党组书记苏辉致欢迎词,宣布“2016年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正式开营”。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副主任龙明彪,海峡两岸关系协会副会长孙亚夫,中央统战部三局局长、中华海外联谊会秘书长刘玉江,全国青年联合会副秘书长达娃次仁,教育部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灵山为夏令营授旗。

  苏辉在致辞中表示,通过这个平台,累计有1.5万余名台湾青年来到大陆参访交流。苏辉说,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青年兴则民族兴,青年强则民族强。希望青年朋友们在夏令营期间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增进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一起进步,共同担当”,担负起传承中华文明、谋两岸人民福祉生力军的重任。

  曾经来过大陆的台北商业大学的钟巧薇表示,回台湾后一直对大陆心心念念、难以忘怀,所以今年卷土重来,而且带来更多好同学,好朋友,希望认识这片辽阔的土地,认识更多新朋友。

  据悉,本届夏令营北京总营活动时间为7月4日至9日,除参访北京的名胜古迹外,还将举办交流活动,以及摄影、微视频、征文大赛等。之后,千余名台胞青年营员将分赴28个省、市、自治区,继续感受祖国灿烂的文化和壮美的河山,参访各地的台资企业、青创基地,并与当地高校学生进行交流。

  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大陆台籍的近200位优秀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将共同参与本届活动。

  此外,开营仪式后,台胞青年千人夏令营“青年创新创业讲坛”隆重举行,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阿里研究院院长高红冰等人,围绕“青年创新创业”的主题作了精彩的演讲和对谈。(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