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以赠台大熊猫为原型的儿童剧《团仔圆妞》北京首演

2016年07月06日 08:07: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资料图:大熊猫“圆仔”。它是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的第一胎雌性幼崽。 中新社发 路梅 摄

  中新社北京7月5日电 (记者 郑巧)以大陆赠台大熊猫“团团”“圆圆”为原型的大型儿童剧《团仔圆妞》5日在北京国家大剧院首演。

  该剧由中华中山文化交流协会联合北京北控智慧城市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北京北控文化体育有限公司、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台湾多元文化艺术团等共同出品。

  主创团队表示,《团仔圆妞》以两岸文化交流使者大熊猫为主角,通过其憨态可掬的艺术形象,加上妙趣横生的故事情节,希望给在和平发展环境下成长起来的两岸青少年留下美好记忆。

  该剧讲述了团仔、圆妞这对双胞胎兄妹,失散多年,历经波折,最终重新携手用无敌力量打败邪恶、守护家园的故事。该剧的舞台美术以360度旋转平台为核心调度方式,力图充分发挥“圆”这一舞台图形的美,并将“八部合音”等台湾音乐元素融入到整场演出中。

  带着9岁女儿来看剧的彭女士表示,这部剧从内容到舞台设计都经过精心编排,教会孩子什么是团结,让人心里暖暖的,非常精彩,值得一看。

  据悉,儿童剧只是“团仔圆妞”主题项目的一部分,主创团队还将以“团仔圆妞”的可爱形象,打造动漫、手机游戏、动画电影和主题公园等一系列品牌形象和互动平台。(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