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第四届粤港澳台学校书法精英赛落幕

2016年08月11日 10:29:39  来源:东南网
字号:    

  东南网8月11日讯(导报记者 吴生林)“传承中华文化,引导青少年学生写漂漂亮亮中国字,做堂堂正正中国人!”第四届粤港澳台学校书法精英赛日前在广州圆满落幕,主办方向两岸青少年发出“写好中国字,做好中国人”的号召。

  第四届粤港澳台学校书法精英赛历时半年,全国370位师生选手从“手机拍作品”网络初赛中脱颖而出,最后汇聚到广州参加总决赛,竞逐毛笔书法、硬笔书法两大组别的金、银、铜奖。总决赛选手现场对临、创作,评委通过观看电子大屏幕用电子打分器现场评分,最终评出金奖73件、银奖112件、铜奖185件。

  值得一提的是,在这次比赛中,台湾被首次列为赛区。台湾著名书法家、国际兰亭笔会会长张炳煌教授也是总决赛评委之一,并参加了最后的颁奖典礼。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