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人钟爱敦煌 稳居甘肃第一入境旅游客源地

2016年08月11日 08:05: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兰州8月10日电 (记者 南如卓玛)台湾“90后”女孩吴歆宜对大陆所有的期待微缩成两个字便是“敦煌”。然而,受邀采风甘肃兰州,随后沿着黄河流经省份离去,与敦煌“擦肩而过”时,她告诉记者,一定还会再来甘肃,去看一眼敦煌。

  不少台湾人对敦煌的“情有独钟”。台湾南华大学敦煌学研究中心主任郑阿财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曾表示,已把自己台北的家设计成从大漠里搬来的“莫高窟”的模样。

  2016年1至6月,台湾入境甘肃游客较上年同期下降11.9%,但依然稳居甘肃第一大入境旅游客源市场,占全省入境游客的27%。紧随其后的是香港游客,比上年同期增长66.5%。

  长期接待台湾游客的甘肃公航旅导游李海涛说,台湾人游甘肃必走河西走廊,敦煌是“最终目的地”,“跟台湾游客交流会发现,台湾学者对敦煌学的研究、当地对国学的教育,使他们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朝圣敦煌的梦”。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上半年,甘肃入境旅游市场“回暖走高”,1至6月接待入境游客人数和收入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0.2%和38.5%。

  甘肃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何伟分析,甘肃在丝绸之路旅游黄金段的核心带动作用日益凸显,今年先后举办了丝绸之路国际旅行商大会、中德旅行商丝路对话、丝绸之路国际旅游经济论坛等多项务实合作活动,并组织开展了丝路沿线旅游跨国界、跨省区“十佳”评选活动,成为吸引世界目光的“新热点”,使甘肃入境游持续升温。

  何伟说,下一步,甘肃将大力推动“旅游+”,打造中医养生旅游、养老养生旅游、户外运动旅游、工业科普旅游、农业观光旅游、森林生态游等产品。同时,还有兰马赛、环湖赛等“流动的景区”。

  此外,敦煌莫高窟数字游客中心、鸣沙山《敦煌盛典》、崆峒古镇《忆画崆峒》实景演艺等一大批互动性强的项目对港台游客也是“吸睛点”。

  2015年,台湾开放了第五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城市,新增城市中包括兰州。自此,台湾游亦成为甘肃出境游热点产品之一。(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