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京沪台三地音乐人在上海同台放歌

2016年08月18日 08:14:11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上海8月17日电(记者涂一帆 许晓青)16日晚,来自台北、上海、北京三地的10多名歌手齐聚上海音乐厅,合唱台湾少数民族歌曲,向大陆观众展现两岸民间音乐传承的血脉联系。

  此次音乐会由上海市海峡两岸交流促进会、上海文化联谊会主办,连续举办两晚,旨在集结海峡两岸优秀音乐人,将两岸民众的共同心声通过音符联结在一起。

  主办方邀请到高金素梅、“飞鱼云豹音乐工团”、“小娟与山谷里的居民”组合、彭飞、赵可等歌手及演唱团体。三地音乐人围绕音乐艺术开展交流,并与台下观众热情互动。

  高金素梅领衔演唱了多首具有悠久历史的台湾少数民族歌曲,此外还有她初涉艺坛时的流行音乐作品《最后的恋人》《卸妆》等,引起大陆音乐爱好者共鸣。

  由台湾少数民族歌手组成的“飞鱼云豹音乐工团”,擅长采集岛内各民族的传统古调。他们此次带来的歌曲有布农族的《报讯歌》、泰雅族《织布歌》、排湾族《战歌》、卑南族《生命之歌》等,令观众大饱耳福。

  来自上海的音乐人赵可和彭飞也在现场各展所长。赵可是一名爵士歌手兼词曲作者,他此次演唱了《凉山情歌》等,赢得掌声。彭飞作为大陆青年小提琴家的代表,其风格多变的音乐呈现,受到观众欢迎。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