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义助两岸癌童 八旬画家邱伯安台北举办圆梦画展

2017年01月12日 08:5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义助两岸癌童八旬画家邱伯安台北举办圆梦画展

  图为邱伯安(右)与出席开幕式的嘉宾合影。 中新社记者 陈小愿 摄

  中新社台北1月11日电 (记者 陈林 陈小愿)由周大观文教基金会主办的邱伯安画展11日在台北举行。主办方表示,展览所筹款项将用于资助两岸癌症儿童,希望各界能来收藏展出画作。

  1936年出生于台湾的邱伯安,是现代彩墨画名家,旅居美国数十年。此次展出的50幅画作中,包括“黄山始信峰胜境”“漓江渔隐图”“澎湖通梁古榕”“伊瓜苏瀑布落成江图”等山川美景。

  邱伯安说,如果没有大家给他的爱和关怀,画作里生命的能量就不会展现出来。他把自己的精品画作提供给各界购买收藏,盼能为两岸的弱势癌童圆梦。

  周大观文教基金会创办人周进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邱伯安曾受过黄君璧、张大千等中国书画大师指点,前几十年在美国义助非洲贫困儿童上学圆梦,后来得知大陆癌症儿童的情况后,希望通过展售自己的画作用于癌症病童救助。

  成立于1997年的周大观文教基金会,是由周大观父母周进华、郭盈兰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完成抗癌小诗人周大观“热爱生命、快乐生活”的遗志而成立。

  周进华说,近些年基金会已在大陆资助了3000多位癌症儿童,两岸同根、同祖,两岸的癌症儿童需要全球华人一起去帮助他们,让他们打败癌症、活出希望。“如果有一天他们有能力,再去帮助别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