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温州将搭建两岸影视文化青创孵化基地

2017年01月24日 07:17:31  来源:温州晚报
字号:    

  温州晚报讯 温州对台合作又有新成果。记者了解到,我市将搭建两岸影视文化青创孵化基地,整合政府、高校、企业及社会各方资源,给两岸青年影视文化创业及就业开辟更多空间。

  该基地落户在温州台湾中小企业园,在市、区两级台办的支持下,目前已启动基础建设,有望在今年6月正式投入运营,这也是瓯海台湾青年创新创业交流服务中心自去年9月成立以来成功牵线的第一个台资项目。本月20日,该基地举行“两岸一家亲共享中国梦”两岸青年文艺交流晚会,海岸文化传媒微信公众平台同时启动。

  运营该孵化基地的温州海岸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负责人陈寒冰向记者介绍说,以影视文化为主要创业创新方向的两岸青创孵化基地目前在国内尚属首例,基地将为温台两地青年搭建一个影视文化创新平台,拓展音乐及影视制作、传播、人才培训等产业链,并为温州培养更多文化产业人才。

  项目台方负责人卢信守表示,与温州开展该项目的合作,很大程度是因为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去年以来,温州市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10次创业培训推介专场,有1000多名台湾青年来温体验创业就业。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