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大型两岸古装电视剧《墨攻天下》进入筹拍阶段

2017年03月16日 08:22:3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日,由九洲音像出版公司出品的古装电视剧《墨攻天下》在国家广电总局完成备案公示,即将进入拍摄筹备阶段。

  《墨攻天下》以春秋末期诸侯争霸、诸子百家争鸣为故事背景,讲述了墨家创始人墨翟行走天下、呼吁和平、解救百姓、维护正义的苦难历程。墨子以非凡的军事谋略以及视死如归的勇气,揭露并制止了数国君主的战争野心,保护了天下苍生;并以自己强大的人格力量和至诚至爱的博大胸怀,成功地使“天下第一巧匠”公输班实现了从一个武器制造者到武器毁灭者的痛苦嬗变……

  “兼爱”、“非攻”的墨家思想,是中华传统文化中重要组成部分。本剧表现了墨子以兼爱的思想观点,倡导社会人人平等,具有呼吁和平、维护正义、提倡平等的现实意义。本剧由大陆著名编剧高锋主笔,海峡两岸知名演员共同出演,预计将在年内开机。(九洲音像出版公司供稿)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