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新媒体参访团走进西安碑林博物馆

2017年04月07日 16:01: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两岸新媒体参访团走进西安碑林博物馆。(中国台湾网刘莹摄)

两岸新媒体参访团走进西安碑林博物馆。(中国台湾网 刘莹 摄)

  中国台湾网4月7日西安讯 (记者 刘莹)6日晩上两岸新媒体参访团来到西安碑林博物馆。

  西安碑林博物馆是陕西创建最早的博物馆,它以收藏、陈列和研究历代碑刻、墓志及石刻为主,成为在中国独树一帜的艺术博物馆。西安碑林内容丰富,它既是我国古代书法艺术的宝库,又汇集了古代的文献典籍和石刻图案;记述了我国文化发展的部分成就,反映了中外文化交流的史实,因而驰名中外。

  来自台湾的文化自媒体达人李文杰参访后说:“西安碑林是收藏中国古代碑石数量最多的博物馆,共收藏历代著名书法家、名人碑石近3000座。此行可以亲眼看到东晋书法家王羲之唐代书法家、颜真卿、柳公权等墨迹之刻石,也就是我们小时候学习书法的最源头,心中真的很有感触,加上解说员巨细靡遗的讲解,可惜时间太少,这里真的值得待上一整天。真想回去再练练书法啦!陕西是中华民族及华夏文化的重要发原地,读万卷书不如起而行,来这边随处可见我们历史课本中的轨迹,这边交通、生活水平都很发展,真的很值得来深度参访,感受中华文化的伟大!”(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