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活动在京启动

2017年04月16日 08:33:06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暨万名儿童涂鸦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 

  “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暨万名儿童涂鸦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中国台湾网 刘畅 摄)     

  中国台湾网4月15日北京讯 (记者 刘畅4月15日,“悦读世界·传递爱心”公益捐书暨万名儿童涂鸦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台湾会馆举行。北京市台联党组书记王兰栋,台湾康轩文教集团董事长李万吉,原北京市教育局局长、市长助理陶西平,北京市东城区教育系统关工委主任李君华,北京市东城区台办主任王宝祥等领导嘉宾出席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由北京市台胞交流服务中心(北京台湾会馆)携手台湾康轩文教集团共同举办,以捐书助学和涂鸦比赛的方式开展。每位小朋友只要捐出3本童书,即可换取来自台湾康轩文教集团送出的一套图书礼物,同时可以参与万名儿童公益绘图比赛。

  王兰栋表示,台湾会馆是京台文化交流的平台,此次携手台湾康轩文教集团开展捐书助学公益活动,旨在引导大众关注阅读公益项目,鼓励更多家庭参与到阅读活动中来,让更多孩子在阅读中滋养向上生长的力量。

  启动仪式上,来自北京市各个幼儿园及小学的100多名学生捐出了自己读过的好书,并向全北京的小朋友发出呼吁,希望大家能用画笔描绘出充满爱心的世界。

  来自北京市东城区第二幼儿园的樊老师告诉记者,家长们非常愿意孩子亲身参与公益捐赠活动,这样可以从小培养孩子乐于助人的好品质。

  “孩子们捐一缕书香,献出一片真情,就能给缺少书本、渴望读书的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带来一份关怀与温暖。”李万吉表示看到小朋友们踊跃捐书,他深受感动。他称,台湾康轩文教集团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多次举办类似的捐书活动。他希望通过引导小朋友自觉参与公益活动,唤起整个社会的爱心,共同把爱心传递到社会每一个角落。

  李君华表示,本次活动为孩子们搭建了展示爱心、奉献爱心的平台,是台湾康轩文教集团企业愿景的又一次生动实践。同时,他希望两岸青少年通过捐献活动体会到“两岸一家亲”的深切情谊,共同传承发扬中华民族精神。

  据了解,此次公益活动将历时一个多月,捐赠的图书将送往河北省阜平县山区学校,供那里的孩子们阅读。儿童公益绘图比赛中的获奖作品将于“六一”期间在台湾会馆展出。(完)

[责任编辑:刘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