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2017首届冀台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台北开幕

2017年05月15日 16:26:45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河北、台湾武林高手云集台北剑潭

河北、台湾武林高手云集台北剑潭。

  中国台湾网5月15日台北讯 5月13日,首届冀台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在台北市剑潭活动中心登场,此次众多传统武术顶尖人士齐聚一堂,备受两岸武术界关注。河北省传统武术文化联合会丁新民会长带领二十位武术名家赴台参与盛会。台湾“中华全球洪门联盟”刘会进总会长率同台湾各大武术协会与团体,一同切磋武技,以武会友。

  本届传统武术交流大会以“同门同宗、一脉相承”为主题,河北、台湾武林高手云集台北剑潭。双钩、螳螂拳、披挂拳、疯魔棍、形意五行拳、虎鹤双形等名家表演项目轮番登场,更有两地的团体带来壮观的团体表演,如太极刀、八极拳、64式第一段、陈氏38式等。在不分地域,不分门派,切磋武艺,以武会友,拉近海峡两岸在传统武技与传承的新方向。

  河北省台办主任王立杰在开幕致辞中首先对传承弘扬武德精神、发扬光大民族精神的武术家表示了诚挚的敬意。他表示,这次冀台武术届交流切磋,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次盛举。以武会友,是武林传统,武术的历史,贯穿中华文明五千年的发展历史,不断开枝散叶、发扬光大。无论哪个门类、都是中华文化的杰出代表和优秀瑰宝。希望这次交流,为冀台武术界朋友创造一个平台,不断加深了解、深化友谊,同心同德,为中华武术的传播和振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再创辉煌。

  刘会进说,能与河北省传统武术文化联合会一同举办这场交流活动,感到非常荣幸。在亲睹各门各派精湛的武技后,深深感到中国武术的博大精深。他表示,“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交流机会,一同发扬中国传统武术的精神”。

  省台办副主任付辉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建华参加相关活动。(中国台湾网、河北省台办联合报道)

双钩、螳螂拳、披挂拳、疯魔棍、形意五行拳、虎鹤双形等名家表演项目轮番登场

  双钩、螳螂拳、披挂拳、疯魔棍、形意五行拳、虎鹤双形等名家表演项目轮番登场。

双钩、螳螂拳、披挂拳、疯魔棍、形意五行拳、虎鹤双形等名家表演项目轮番登场

  双钩、螳螂拳、披挂拳、疯魔棍、形意五行拳、虎鹤双形等名家表演项目轮番登场。

2017首届冀台传统武术交流大会在台北盛大开幕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