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400余名大学生开启荆楚文化寻访之旅

2017年07月04日 08:2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武汉7月3日电 (马芙蓉 韩江波)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3日在武汉启幕,来自台湾36所大学的200余位师生和在鄂高校的近200位师生参加开幕式。

  本次活动以“领略中华文化,沟通青年感情,携手推进两岸和平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由湖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湖北省教育厅主办。

  在接下来8天时间里,两岸学生将参加历史文化研究、平面创意设计、学术研讨交流活动,水上船舶驾驶体验活动等,还将赴随州、神农架、武当山、襄阳、荆州等地。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开幕式讲话中说,热忱欢迎台湾青年来湖北观光旅游、实习就业、创业打拼,分享湖北“走在前列,建成支点”的发展机遇。希望两岸青年携手前行,做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推动者、建设者和维护者。

  “荆楚文化博大精深,有太多的历史典故、风景名胜,值得欣赏、品味。”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武昌首义学院荣誉校长吴清基表示,希望台湾学生在参观过程中,留意、思考大陆富有前瞻性的发展规划,加强与大陆学生交流,分享创新创业成果。

  台湾长庚大学从事生物医学研究的蔡雨寰告诉记者,一直想来大陆看看,此行除了领略风光与文化外,他更希望感受大陆的生物医药研究环境和大学氛围。

  在武汉大学学医5年、来自台湾新竹的朱德龙感叹:“大陆城市建设、交通、网络发展太快”。他表示,期待此次活动能让台湾学生多一些对湖北乃至大陆的认识。

  自2004年以来,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已连续举办十三届,参加活动的台湾学生逾2400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