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两岸数百名大学生在武汉开启荆楚文化之旅

2017年07月04日 07:48:07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武汉7月3日电(记者王斯班、吴植)第十四届海峡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3日在湖北武汉拉开帷幕。来自台湾36所高校的200多位师生和9所湖北高校的近200位学子齐聚武汉珞珈山,共同开启这段丰富多彩的文化之旅。

  在活动开幕式上,湖北省委常委尔肯江·吐拉洪向台湾青年朋友表示诚挚欢迎。他表示:“希望台胞青年朋友们在大陆期间,亲身感受悠久灿烂的中华文化,饱览祖国大陆壮美的河山。”

  “血浓于水的情感是永远无法割舍的。”台湾教育大学系统总校长吴清基寄语台湾学生:“我希望大家尽量去了解、去参观,来了之后你就发现,你所看到的和原来认知的有区别。”

  记者从湖北省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了解到,在接下来的一周里,湖北9所高校将结合各校特色,安排海峡两岸大学生开展一系列参观交流活动。

  台湾勤益科技大学硕士二年级学生林明源告诉记者,此行的最大愿望是尝遍湖北各地美食,行程安排中的神农架之旅也让他充满期待。谈到大陆同学,他表示近距离的接触刷新了他的认识:“原先对这边的学生没有什么特别的印象,但接触之后发现他们特别上进,求知欲强烈,而且很有礼貌。”

  台湾长庚大学教师杨祯明是第三次参加两岸大学生荆楚文化之旅活动,他期待台湾学生此行能有所收获。他说,相信学生们来了以后,随着自己的所见所闻,会有自己的思考和判断。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