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首届“聚焦一带一路 助力海丝申遗”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完美收官

2017年07月31日 09:55: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首届“聚焦一带一路 助力海丝申遗”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王少杰摄)

首届“聚焦一带一路 助力海丝申遗”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颁奖典礼(王少杰摄)

  中国台湾网7月30日泉州讯 (记者 李岳)7月29日,首届“聚焦一带一路 助力海丝申遗”海峡两岸大学生摄影创作大赛在泉州华光职业学院举行评选以及颁奖仪式,此次大赛以拍摄对古泉州(刺桐)的16个申遗景点为主题,共评选出一等奖6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20名、优秀奖51名。福建师范大学吴文刚、南京师范大学泰州学院赵恭皓、华侨大学罗炜等6名大学生荣获一等奖。

  “本次大赛,充分体现了高校服务、地方产业、地方文化特色的优势,首次以‘聚焦一带一路,助力海丝申遗’为主题,用镜头再现历史文化名城泉州的风采,助力泉州申遗。”泉州华光职业学院董事长吴其萃表示:“本届海峽两岸大学生摄影大赛,是在之前已经举办了六届两岸大学生摄影比赛的基础上举办的一次大型现场竞赛,规模规格在全国大学生摄影比赛中是较高的。这个活动,得到了全国高校摄影专委会,福建省教育厅的大力支持,两岸四地五十所高校几百名大学生热烈响应,充分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关注祖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赤子之心,也再次拉近了两岸的亲情,更好的促进了两岸的文化交流。”(完)

摄影大赛主办方为评委老师颁发评委证书(王少杰摄)

摄影大赛主办方为评委老师颁发评委证书(王少杰摄)

[责任编辑:肖靖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