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现代舞作品《少数民族》亮相台北艺术节

2017年08月25日 10:40:43  来源:新华社
字号:    

  新华社台北8月24日电(记者何自力齐湘辉)大陆“90后”编舞杨朕的现代舞作品《少数民族》24日亮相正在此间举行的台北艺术节新闻发布会。

  《少数民族》以流行歌曲贯穿,包括上世纪70年代的《火车向着韶山跑》、90年代的《爱我中华》等。来自朝鲜族、藏族、蒙古族、维吾尔族的女舞者与女歌者同台演出,让舞台成为反映现实的镜子,在作品中植入时代的记忆和创作者的反思。

  新闻发布会上,来自大陆和澳门的舞者随着童声齐唱《火车向着韶山跑》,让身体在烙着鲜明时代印迹的动作、节奏、造型中变化,将编舞者“肃穆沉思”“轻盈戏谑”的创作理念淋漓呈现。

  杨朕说,他能做的就是将当代生活的景观和现状与历史的碎片进行结合,形成一种在剧场得以思考的参照和对比。

  据悉,杨朕的作品《大胆向前走》《在希望的田野上》曾在北京舞蹈双周、广州现代舞周上大放异彩,也吸引了欧洲舞蹈界的目光。近两年他受邀创作与演出不断,更获得2015年、2017年荷兰阿姆斯特丹奖学金。

  《少数民族》由台北艺术节与慕尼黑当代舞蹈节共同制作,2017年5月于德国慕尼黑当代舞蹈节首演后,旋即至德国其他四个城市演出,目前邀演已排至2019年。

  《少数民族》将于8月25日至27日在台北水源剧场上演。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