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台湾与德国合作儿童剧“卢西欧”将赴科隆展演

2017年09月21日 11:07:32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9月21日讯 当舞台成为一个想象力的天堂,所有的不可能都将变成可能。据台湾媒体报道,由台湾和德国共同制作的儿童剧“卢西欧”(Luceo)将于9月30日至10月1日在德国科隆Barnes Crossing剧院,带领观众一同进入这奇异幻想世界。

  “卢西欧”(Luceo)是一出约50分钟、老少皆宜的亲子舞蹈剧。剧名“Luceo卢西欧”是拉丁文音译,灵感来源于日本作者户田和代所著童书《狐狸的电话亭》,阐述了从失去的悲伤中,发现自我潜力,并了解“爱”是可以转换成如魔法般的强大力量。

  本剧化文字为行动,结合戏剧、舞蹈、肢体剧场、广播剧、音效、舞台设计等多元表演方式,演出者在演员、说书人、对象操纵者间转换,让叙事方式更生动,各个媒介不断互相交换转移与重组,利用舞台这个可以变魔术的黑箱子,打破梦幻与现实间的界线,交织成一场如交响乐般的视觉飨宴。

  该剧以儿童为诉求目标,相信孩子们有能力观赏抽象当代表演艺术,他们会以独特的观赏角度及敏锐观察力解读复杂的表现形式,不设限地让想象力延伸,化所有不可能为可能。本剧在2017年7月7日至9日于台北儿童艺术节水源剧场演出,当时获得热烈反响。

  Barnes Crossing剧院在科隆拥有悠久历史,是一处作为表演艺术创作和排练的特别空间以及戏剧和舞蹈的表演场馆。该剧院位于科隆市郊的旧式工厂区域,是一个曾被遗弃的工业建筑成功转型为艺术空间的最佳案例。随之,“卢西欧”(Luceo)也将于2018年初于德国埃森Pact Zollverein剧院演出。(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