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交流与合作

无锡市举办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暨中秋联谊晚会 汪泉出席并致辞

2017年10月04日 08:40:0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字号:    

  昨晚,我市举办纪念两岸交流30周年暨中秋联谊晚会,500多位两岸嘉宾欢聚一堂,共迎中秋佳节。市长汪泉出席并致辞,市领导周英、王进健参加活动。

  汪泉在致辞中向所有关心支持无锡建设发展的台胞、台属、台商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说,无锡与台湾既有深厚的历史渊源,又有密切的现实联系。特别是两岸恢复交流交往30年来,锡台两地的交流合作在各领域都取得了长足进步、收获了丰硕果实。目前,两地已经率先实现多点直航,2300多个台资项目扎根无锡发展,近5000名台商、台胞长年在无锡生活,许多学校、社区和基层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卓有成效的交流活动,为推动无锡又好又快发展、厚植两岸共同的精神纽带作出了积极贡献。锡台两地合作成果来之不易,凝聚了广大台湾同胞的辛勤努力与美好心愿,我们要倍加珍惜、倍加呵护。

  汪泉说,当前,全市上下正按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要求,努力把无锡建设成为长三角现代化国际化区域性中心城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我们将坚持“四个不会变”:支持台商台企在锡深耕的政策不会变;服务台企、促进台企永续发展的力度不会变;深化和扩大对台合作的信心不会变;鼓励两地同胞交流往来的热情不会变。我市将以更实的举措、更好的服务、更优的环境,推动锡台两地合作向更高水平推进。希望广大台商、台胞积极投身无锡现代化建设,双方携手为深化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建设两岸同胞共同的幸福家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天下午,还召开了市台湾同胞投资权益保障协调委员会会议、市台协会员大会等。 (王怡荻)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