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书讯

《话说丝绸之路》文图讲解丝路历史

2017年03月10日 11:54:09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字号:    

  本报讯 (记者章红雨)《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从安徽人民出版社获悉,反映丝绸之路历史上具有代表性的人、事、物的《话说丝绸之路》近日出版。

  据了解,该书是曾三次担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考察丝绸之路考察队队长的南京大学教授刘迎胜,结合自身研究和实地考察,以图片和简洁的文字对陆上丝绸之路、草原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起源、线路及沿线民族、文化、名城和相关的历史事件、人物进行考证。

  安徽人民出版社总编辑刘哲说,该书的特色在于,作者除广泛利用包括汉文文献、敦煌和吐鲁番出土的文书在内的第一手资料外,还从阿拉伯文、波斯文史籍中摘译了大量资料,体现了自古以来中国就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源远流长的贸易畅通、民心相通和文化交融,这对今天的丝绸之路再铸辉煌有重要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