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书讯

《马云:未来已来》解读阿里发展战略

2017年05月16日 14:26:14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网
字号:    

  本网讯(记者李明远)5月11日,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北京分社、红旗出版社主办的第八期浙报北京悦读会在京举行。红旗出版社总编辑徐澜带来以“相信未来:与年轻人聊聊马云”为主题的分享,由红旗出版社出版的《马云:未来已来》宣告出版发行。悦读会上,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几位读者代表接力朗读了书中的片段。

  《马云:未来已来》由阿里巴巴集团独家授权、红旗出版社出版,该书收录了马云近两年在诸多场合的讲话,经由马云亲自审阅、多次修改,包含了马云对未来中国乃至世界发展趋势的全面分析和预测,也解读了阿里巴巴的未来战略。马云在新书中宣告“未来已来”,并指出所有人都应该做好迎接新时代的准备。

  马云在书中多次提及自己对以数据技术为代表的新时代的展望和期待,并提出要为各国的中小企业、商家和青年创业者打造一个自由、公平、开放的贸易平台,让他们更容易地融入全球贸易,都能在全球化中受益。马云在书中特别呼吁:“数据技术时代即将到来,世界电子贸易平台必将建立,一场电子商务的革命即将展开。全世界应当打破贸易壁垒,真正实现全球买,全球卖。”

  在全书中,关于未来这一议题,马云还强调了青年人的价值。他认为这是年轻人的时代,相信年轻人就是相信未来。马云预测未来30年是每个人的机会,所以他呼吁各国为30岁以下的年轻人制定独特的政策。在政策帮助下,青年人只要利用好技术、数据和创新,每一个人都将会有很好的发展机会。针对青年人对新技术发展所造成冲击的忧虑,马云在书中也表明了自己的观点。他认为,真正冲击各行各业、冲击就业、冲击传统思想、传统行业的是人们旧有的思想,青年人应真正担心的是对过去状态的依赖。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