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幸福回家路

离家20年老台胞被热心台办协助返乡过年

时间:2015年02月18日 14:1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离家20年的陈政权老先生被热心台办协助返乡过年

  离家20年的陈政权老先生被热心的浙江金华市台办协助返乡过年。(台媒图)

  来自台湾的陈政权老先生家住彰化,年逾六十八岁的他却已经有二十多年未曾回台湾家乡。在历经生意失败、被诈骗、台胞证丢失、借钱度日,与家人阔别二十年后,终于在浙江省金华市台办的协助下,返回家乡再享天伦之乐,谱写了一曲温馨动人的故事。而陈政权内心的感动实在无法用言语来形容。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1992年,台商陈政权到大陆创业,在上海经营餐馆,因经营不善倒闭后,带着身上仅剩的积蓄闯荡。在丢失了台胞证后,又接连遇上诈骗、抢劫等,丢失了全部证件的他与家人失去联系。之后查证发现,他在台户籍已被移除,虽曾多次向各方求助却没有结果,就此陷入了有家难归的困境。

  陈政权在回不了家的这段日子,靠着大陆友人的资助得以继续生活,但在去年年初却突然中风,连生活也无法自理,好在好友骆法明像家人一样无私地照顾。可是年纪越长、思乡越浓,辗转和台湾的女儿联系上后,开始积极寻求回台的办法。前些日子,透过浙江金华市台办的全力协助,得以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将手续办妥,并赶在春节前回家团聚。

  金华市台办副主任张伟欣表示,能帮助台湾同胞过年回家团聚,是再温暖不过的事了,所以无论如何,都要帮陈政权老先生赶在春节前把手续办好,让老先生一家人可以在台湾团圆!陈老先生也说:“这次办证返台,就像重获新生一样。”原本耽搁了二十多年看似遥遥无期的思乡梦,终于让陈老先生圆梦了!

  几天前陈老先生还寄居在大陆武义县的友人骆法明家里,现在回到自己家人的身边,感动的无以言表,女儿及家人们的情绪也是交织复杂。今年陈老先生一家人除了忙碌的准备过年外,更是多了一份温暖和感动,终于实现了一家人的团圆。(中国台湾网芜同)

[责任编辑:段雯婷]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