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宝岛春意俏

台湾交通进入“春节模式” 车潮人潮涌动

时间:2015年02月22日 1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中新社台北2月17日电 (记者 邢利宇 路梅)农历新春前一天,台湾交通进入“春节模式”,机场、公路,人潮、车潮涌动。

  台湾桃园机场17日表示,小年夜入出境人潮预估逾10万人次。一早机场挤满准备春节期间出境旅游人潮。机场相关部门已提醒旅客提前3小时抵机场办理登机。

  据悉,春节期间,桃园机场将加班机1430架次,是去年春节期间的两倍。每日旅客增约一万两千人次至两万人次。其中,2月14日至2月19日,2月23日至2月28日旅客流量将最多。单日最高运量约将超过12万人次。

  “交通部”高速公路局预估,17日下午2时高速公路开始出现车潮,将至晚上7时到8时会逐渐舒缓。

  高速公路局相关负责人表示,14日开始,已观测到有返乡车流。预测17日和除夕高速公路车流量大约210万到240万辆次之间。较平常假日车流量增加两成。

  春节期间,车流量最大的时候将在2月20日(农历初二)到22日(农历初四)。20日南下车流量最大,22日北上车流量最大。21日则双向车流量都大,单日车流量预估290万到330万辆次。该部门表示,不排除会打破去年农历初三创下的312万辆次的历史纪录。

  为因应返乡民众,台铁与高铁也全体动员。台铁出动几十名后勤支援人力。高铁则加开班车51趟。

  “行政院长”毛治国、“交通部长”陈建宇17日下午赴高速公路局、松山机场及台北车站,视察春节疏运情况。毛治国呼吁,风景区大众接驳规划越来越完善,民众出游可尽量选择搭乘公共运输。

[责任编辑:刘承思]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