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专题  >   2014  >   2015春节专题  >   要闻1

羊年春晚,一道丰盛的精神大餐

2015年02月19日 09:58:10  来源:荆楚网
字号:    

  从东北秧歌到西北腰鼓,从林海雪原到江南水乡,从火红的窗花到热气腾腾的饺子……神州大地共奏《春节序曲》。2月18日晚8时,2015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通过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综艺频道、中文国际频道等进行直播,10多家海外电视台进行转播,同时还通过网络视频平台面向全球直播,引来强烈关注。(2月19日新华网)

  在辞旧迎新之际,国人都有着一个雷打不动的传统,也就是收看央视春晚。甚至于一些民众宁可不吃、晚吃年夜饭,也要守候在电视机前观看春晚。其实,从业已结束的2015年央视羊年春晚来看,其也确实没有让焦急等候的人们失望。36个节目个个精彩给力,已经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无与伦比的精神大餐。在给观众带来欢声笑语的同时,央视羊年春晚也在历史上留下了永恒的记忆。

  注重创新,让羊年春晚亮点频出。实话说,央视春节晚会已经持续了很多年,观众对其也都耳熟能详。在如此语境下,若是没有了创新,就会落入俗套,挑剔的观众就会审美疲劳,也就达不到应有的效果。此次央视羊年春晚就围绕创新二字下了大功夫,诸如主持人在两个舞台上“互相打擂”,以及首次推出吉祥物“阳阳”等,这桩桩件件都让观众耳目一新,当然能够吸引观众打动观众。

  全民联欢,让羊年春晚更接地气。毫无疑问,作为一道丰盛的年夜大餐,春晚就理应是民众的春晚。秉承着这一理念,央视以“开门办春晚,全民大联欢”为春晚口号,从《星光大道》、《我要上春晚》等节目中脱颖而出的草根明星都曾给羊年春晚注入了来自民间的浓厚气息。如此既拉近了整台晚会与亿万电视观众的距离,也在无形中加快了春晚“全民化”步伐,让羊年春晚更接底气。

  内涵丰富,让羊年春晚回味无穷。节目形式固然重要,但节目内涵则更为关键,而这对于春晚来说尤是如此。在羊年春晚中,诸如《小棉袄》、《高手在民间》、《社区民警于三快》等就曾以小故事讲出大哲理。除此之外,《四世同堂合家欢》流淌出家的祥和温暖,《中华好儿孙》唱出中华民族“精气神”,这些精彩纷呈的节目都展现了广大群众追梦圆梦的不懈奋斗,让羊年春晚回味无穷。

  36个节目,近5个小时,央视已经为人们奉献一道大餐。当然,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十几亿人对于春晚各有各的了解,若想让春晚完全适合他们口味也不太现实。只是不管怎么说,羊年春晚在创新、参与、内涵等方面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也是值得肯定的。给观众们带来了欢声笑语和视觉奇观,可见央视羊年春晚已经引爆了属于民众的狂欢时刻,也为实现“中国梦”注入了强劲动力。(杨飞)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