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于正侵权案|全球百大品牌|扫心地|送诗人去流浪|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哈文谈羊年春晚:今年我们有点用力过猛

时间:2015年02月19日 09:18 来源:凤凰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哈文(资料图)

  在结束了羊年春晚直播的工作后,总导演哈文接受了媒体采访,畅聊了对执导这届春晚的感受,并首度回应了“四美”和“四小鲜肉”遗憾错过春晚一事。

  谈遗憾:元宵晚会看四美 小鲜肉再合体要看档期

  佟丽娅、秦岚、马苏、王丽坤四位组成的“四美组合”以及鹿晗、吴亦凡、陈伟霆、宁泽涛组成的“小鲜肉”组合曾是本届春晚吸睛度最高的节目,但都在几次联排之后因某些原因退出最终的节目单。谈及这两大遗憾,春晚总导演哈文表示,自己作为春晚的创作者,一定希望把观众最喜欢的节目送给大家,“但可能今年我们有点用力过猛,所以节目总体的数量和时长都超过了预期。经过我们之前的一次一次彩排,最终春晚审查小组做出了这样的决定。但是还好,我们还是能够在元宵晚会看到四美。”而对于四位“小鲜肉”的节目能否重现荧屏这一问题,哈文表示要看他们的档期和条件。

  谈晚会制作:直播超时8分钟 移动三首歌 两厅联动技术要求大

  哈文评价本届春晚“圆满地完成了我们自己的心理预期”,她谈到,“大家也能感受到我们今年春晚走心温暖的主题概念,同时,我们也实现了很多春晚的第一次。比如说我们第一次有了吉祥物,第一次有了全程互动,第一次实现了两厅同步直播。”哈文表示,歌舞类节目和语言类节目分成两个厅更加符合电视的特点,直播的转场也会更加顺畅,但对导播的技术要求也特别高,18个讯道一级切换。“李宇春的《锦绣》如果不是两个厅肯定很难完成。”她也透露,晚会节目顺序存在调整,“零点之前我们的晚会时长是长出了8分钟时间,所以我们调整了一些节目在零点前后的顺序,把三首歌移到了零点之后。”

  谈审查机制:开心麻花为“厚度”放弃擅长项

  为保证语言类节目的质量,今年在语言类节目在联排期间采用了多种方式。哈文在接受采访时总结道:首先,在呈现上,要确保是有意义有乐趣的,故事完整,题材上不互相撞车;其次在审查阶段,总编室会做一些测评,观众从掌声到笑声到访谈,都有综合数据,以此作为审查小组衡量作品的重要参考。据哈文透露,联排期间综合评价排名第一的是冯巩的小品《小棉袄》。

  开心麻花的小品今年遭遇了四、五次大的修改,被他们称为“最坎坷的一年”。哈文评价这支队伍是“特别有创造力的团队”,并表示他们今年等于是放弃了自己擅长的都市题材,而去选择挑战反腐的主题,“这样的作品相对来讲厚度更深一点。”

[责任编辑:杨永青]

向艳梅:一路走来不容易

  “我是不会放弃(奥运会)的。”4年前在最后时刻落选奥运会,让女子举重69公斤级选手向艳梅失落许久,却没有让她就此消沉。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