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大陆文化看点

将端午节设为中国诗歌节

2016年06月08日 10:20:0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字号: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通讯员若离)端午将至,多位诗人昨日在汉以诗歌纪念屈原,并呼吁将端午节设为中国诗歌节。

  在东湖屈原纪念馆,屈金星、若离、周瑟瑟等数十位诗人以诗相会。屈金星带来了诗歌《我和屈原同一个DNA》的书法长卷,以表达对屈原的追怀之心。屈金星说,自己将沿着屈原流放的路线开启“诗歌的万里长征”,以讲座、诗会、祭祀、采风等形式纪念屈原。此前他已去过汨罗祭拜,之后他将和全国众多诗人一起,赴宜昌秭归屈原祠。

  此次活动主办方、全民悦读武汉阅读会主席若离说,湖北诗人都以屈原为自豪,诗人们只有创作出更优秀的诗作,才算是继承了屈原风骨。现场诗人联合呼吁,希望将端午节设为中国诗歌节,以利于诗歌传承。据悉,从2005年起,我国已举办了四届中国诗歌节,但时间均不在端午节。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