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全国红领巾小记者冬令营在“草原英雄小姐妹”故乡开营

2017年01月17日 08:28: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草原英雄小姐妹”姐姐龙梅(左三)为全国红领巾小记者冬令营活动授营旗。 尚虹波 摄

  中新网包头1月16日电 (尚虹波)16日,全国红领巾小记者冬令营在内蒙古自治区白云鄂博矿区开营,来自全国各地的30名小记者将在“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发生地接受为期4天的爱国主义和集体主义教育。

  白云鄂博矿区是享誉世界的“稀土之乡”,也是“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发生地。1964年,11岁的龙梅和9岁的玉荣为生产队放羊时遭遇暴风雪。姐妹俩为保护羊群严重冻伤,姐姐截去了脚趾,妹妹截去了右腿。她们的故事感动了中国,影响了几代人。

  此次冬令营中,由团中央选派的30名小记者会与包头市和白云鄂博本地的百余名青少年手拉手重走英雄冰雪路,亲身体验在暴风雪下保护集体羊群的勇敢与无私;畅游冰雪世界,亲身感受白云鄂博独特的气候,领略神山的冰雪之美。

  活动中,孩子们还将通过聆听马头琴演奏、参观矿山采场等活动,近距离欣赏白云鄂博蒙元文化与工业文明对比鲜明却又交织共融的独特风情。

  “我很小的时候就听父母讲过‘草原英雄小姐妹’的故事,这次能来到实地参观参访,特别开心。”来自山东的红领巾小记者郭丰源开心地说。

  共青团中央中国少年儿童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孙聚成介绍,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和“最鲜艳的花朵”精神感动了中国大地。今天举办这样的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少先队员、小朋友们学习英雄人物、先进人物、美好事物,在学习中养成美好的思想道德。

  白云鄂博矿区区委副书记、政府代区长黄敏介绍,“草原英雄小姐妹”是勇敢和坚强的时代符号。目前当地还将围绕宣传“草原英雄小姐妹”事迹开展全国少年儿童心有榜样·草原英雄小姐妹“七个一”系列活动(一个故事、一套书、一首歌、一部剧、一部电影、一系列活动、一组基地),从而让白云鄂博的名牌更加响亮。(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