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感念冯其庸先生留下的文化坐标

2017年01月24日 13:27:02  来源:光明网-光明日报
字号:    

  作者:王子墨

  冯其庸先生离去了。犹记得1998年,冯先生以70多岁的高龄,第二次上帕米尔高原,于海拔4700米的明铁盖达坂山口,发现了玄奘取经回国的山口古道,这是玄奘回国以后1355年来的首次发现。终其一生,冯先生都在漫漫长路上求索,标记着文明绵延的坐标。

  冯先生生于20世纪20年代的无锡,江南古城留存着精致的古典风韵,诗骚之韵、李杜之篇,完成了冯先生的启蒙滋养。从无锡、苏州、延安到北京,从银钩铁画的墨迹、笔底生风的画卷到淹贯古今的文章,从红学的探微、西域学的跋涉到为国学奔走呼号,回望冯先生的一生,无论身处何地,处于怎样的风云变幻中,他都始终坚守传统学问的立身之本。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