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燃烧的疯人院》将迎来第五轮演出 蒋易重回舞台

2017年03月13日 14:59:34  来源:央广网
字号:    

  央广网北京3月12日消息(记者张瑜瑜)12日,《燃烧的疯人院》在北京西区剧场召开了第五轮演出新闻发布会,戏剧圈近百人及数十家新闻媒体参加,出品人李春峰、导演佟欣雨、制作人赵骞携剧组主创人员与会。该剧在此前演出中深受观众热捧,将于2017年4月12日至16日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

  新闻发布会现场

  《燃烧的疯人院》被认为是澳大利亚国宝级喜剧,原版于1992年在澳洲首演后,便获当年新南威尔士总督文学奖——最佳戏剧奖。接下来的25年间它被一百多家澳洲剧团搬上舞台,演出场次超过千场。《燃烧的疯人院》于2015年首次引进中国大陆,由被称为是“80后最被期待的导演”的佟欣雨翻译和执导,一上演便广受追捧。据悉,《燃烧的疯人院》首轮演出即突破百万票房,前四轮演出平均票房上座率达到80%,一举夺得当时北京市小剧场票房排行榜冠军,并获得2016年北京戏剧新势力热搜作品奖,再次体现了“艺术是无国界的”。

  导演佟欣雨

  该剧故事设定在1971年墨尔本一个曾被烧毁的剧场,外面是汹涌的反对越南战争的人潮,里面则是一群排演莫扎特关于爱与忠贞歌剧的疯子,他们的生活状态和思维方式异于常人。亨利是自闭症、躯体化精神障碍患者,樱桃是躁狂抑郁症患者,罗伊患有躁狂抑郁症,道格有纵火癖,茹丝是强迫症患者,扎克是自恋型人格患者。该剧通过喜剧的形式将战争、背叛、梦想、爱情等话题与西方文化深度结合,探讨当时社会状态下每一个“疯子”背后独特的精神状态。

  制作人洛奇豆子

  《燃烧的疯人院》经过两年来近百场的演出,不断打磨、成长、完善,直到今天脱胎换骨,走进北京保利剧院大剧场。 导演佟欣雨表示为了第五轮演出,创作团队整整“闭关半年”,在剧本打磨上做足了功课,在体验生活上下足了功夫,观众一旦进入剧场面对该剧,会迅速被每个“疯子”的表演牢牢锁定在座位上。另据主创透露,在前三轮演出中饰演尼克和道格的蒋易,在第四轮演出中因参加东方卫视场景喜剧综艺秀《今夜百乐门》而缺席,本轮演出将重回舞台。

  出品《燃烧的疯人院》的北京光纬戏剧有限公司,是国内极少数专注于戏剧领域的天使投资机构,目前已投资三个戏剧导演团队,赞助和孵化了首都大学生剧本创作大赛等多个戏剧项目,仅今年上半年,出品的剧目就有11部。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