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连续4天 年近60岁的杨丽萍将再演孔雀舞(图)

2017年03月16日 13:30:55  来源:四川日报
字号:    

连续4天年近60岁的杨丽萍将再演孔雀舞(图)

  《孔雀之冬》剧照。 李宜涧 摄

  本报讯(记者 杨琳)想一想,年近60岁的杨丽萍在舞台上凌波微步,大跳孔雀舞是什么样的画面?如果再加上因春晚而走红的小彩旗呢?这样撩动人心的视觉享受很快将呈现在成都市民眼前。3月15日,记者获悉,由杨丽萍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主演的舞剧《孔雀之冬》将在4月5日到8日在锦城艺术宫连演四天,杨丽萍在剧中有大段独舞表演。

  3月15日下午,著名舞蹈家杨丽萍亮相成都,为她担任艺术总监并领衔主演的舞剧《孔雀之冬》宣传预热。《孔雀》2012年首演至今,已经在国内外巡演数百场,剧中的孔雀,是鸟,也是人。杨丽萍也是通过孔雀舞被观众广为熟知。

  杨丽萍介绍,《孔雀之冬》把舞剧《孔雀》原来的“春、夏、秋、冬”四幕中单取“冬”的篇章来延伸,改编成完整、独立的舞剧作品,关于生命的衰老、死亡、重生等,在剧中将有全新的呈现。此次单独放大“冬”,杨丽萍解释说:“我觉得冬天很美。冬是繁华消散后的空寂,是尘埃落定时的静思,代表盛极而衰,蕴含死亡与涅槃。”为了表现冬季的场面,在该剧中,舞台将以黑白灰蓝为主色调,呈现出冬天的肃穆与沉静。除了杨丽萍外,该剧的主演还有此前因春晚而走红的小彩旗。

  该剧是杨丽萍在成都表演的第六部由自己创作的作品,此前《云南映象》《藏谜》《云南的响声》《孔雀》《十面埋伏》都在成都演出过,并且票房和口碑俱佳。随后,该剧还将在北京、天津、杭州等多个城市进行2017年度的国内巡演。

[责任编辑:杨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