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两岸文化  >   资讯

福州天后宫举办道家婚礼 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2017年05月16日 09:19: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福州天后宫举办道家婚礼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迎亲队伍走向福州天后宫。 记者刘可耕 摄

  中新网福州5月15日电(记者 刘可耕)“天赐良缘喜联姻;永结同心燕双栖;吉门开罢福光照,夫妻同心入殿前。”15日,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内的福州天后宫首次为福州一对喜爱道家文化、信奉道教的新人举行道家婚礼。

  福州天后宫首次为道教善信举行道家婚礼。 记者刘可耕 摄

  道教婚礼分迎亲、入天后宫、开吉门、行拜堂礼、和合法事、请花、却扇礼、对席礼、结发礼、证婚礼等仪式,吸引众多福州市民前来观礼。

  证婚人、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天后宫住持杨大翔为新人宣读婚书,证婚。 记者刘可耕 摄

  福州三坊七巷郎官巷天后宫住持杨大翔表示,道教是中国古代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道教对待人间的婚姻,主张男女平等,夫妻和谐,以达到家和往事兴。“通过婚礼仪式中拜天地、礼谢诗恩、证婚礼等环节,把一些优秀的中国传统文化思想传递给每一位参加婚礼的人士。”

  法师开吉门,新郎新娘走过吉门。 记者刘可耕 摄

  婚礼现场,新郎肖捷告诉记者,他们夫妻二人对传统文化有着共同的喜爱,加上家中也供奉妈祖,机缘巧合促成今天在福州天后宫举办此次道家婚礼,就想体验一场不一样的婚礼。

  法师月老神前请赐姻缘红线 。 记者刘可耕 摄

  “自己信仰道教并崇尚道教文化,特别向往道家婚礼。”新娘王舒妮说。

  婚礼上, 新郎肖捷,新娘王舒妮行拜堂礼。 福州天后宫首次为道教善信举行道家婚礼。 法师开吉门,新郎新娘走过吉门。 法师启祁和合法,新郎新娘站殿前。 请花仪式。 婚礼上,新郎肖捷,新娘王舒妮行拜堂礼。 记者刘可耕 摄

  参加婚礼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詠春拳第八代传承人郑祖杰表示,作为这场婚礼的主婚人,感到道家婚礼的中的庄重、仪式感;国家现在正在提倡弘扬传统优秀文化,这场婚礼正是一次很好的对传统文化的展示机会。(完)

[责任编辑:杨永青]